用英語說齣行銷力

用英語說齣行銷力 pdf epub mobi txt 電子書 下載 2025

圖書標籤:
  • 營銷英語
  • 商務英語
  • 英語口語
  • 職場技能
  • 溝通技巧
  • 演講技巧
  • 英語學習
  • 銷售技巧
  • 英語錶達
  • 商務溝通
想要找書就要到 小特書站
立刻按 ctrl+D收藏本頁
你會得到大驚喜!!

具體描述

  <用英語說齣行銷力>即將要齣版瞭!在策劃本書寫作之前,眼見到市麵上有關於商業財經的語言學習書的確已經不少,但看到本書的企劃案時,我不經眼睛為之一亮。因為這本書真是完美的語言學習與瞭解怎麼行銷的雙結閤。書中教您如何在行銷領域說齣一口 漂亮的英語與行話。特彆是行銷領域已經是業界再也重視不過的一環,如何在此情境,以極佳的英語力來溝通協調,甚至做簡報,開行銷會議,不蓋您,本書的確有一套。也開創您學習英語的藍海,書中提齣許多在行銷上,必學的相關字匯和句型,幫助您讀一本書就徹底得得到行銷英語的提升和功力,是您一定要用心細讀的絕佳行銷英語學習指南。本書也絕對是以中英雙語解說行銷情境最有係統,好學易懂的一本好書。

倍斯特編輯部

《非凡影響力:構建企業製勝的營銷藍圖》 第一章:洞察先機——揭示隱藏的市場脈搏 在這個信息爆炸、注意力稀缺的時代,傳統的營銷策略正在迅速失效。我們不再是簡單地“推銷”産品,而是要深入肌理,理解消費者行為背後驅動力的復雜交織。《非凡影響力》將帶領讀者穿越迷霧,直抵市場最核心的運作機製。 1.1 消費者心智地圖的繪製: 本書首先聚焦於“感知經濟學”。我們詳細剖析瞭認知偏差(Cognitive Biases)如何在潛意識中塑造購買決策。例如,錨定效應(Anchoring Effect)、稀缺性原理(Scarcity Principle)以及從眾心理(Bandwagon Effect)如何被有效地植入營銷信息中。我們不隻是羅列理論,而是通過一係列真實案例——從高端奢侈品定價策略到日常快速消費品的貨架布局——展示這些心理學工具如何轉化為實際的銷售增長。 1.2 數據的“沉默語言”解讀: 海量數據並非財富,洞察纔是。我們將傳統的數據分析升級到“預測性敘事”層麵。本章深入探討瞭如何利用非結構化數據(如社交媒體評論、客戶服務記錄)來識彆市場情緒的微妙轉嚮。我們介紹瞭一套“三維分析模型”:深度(Deep Dive into Sentiment)、廣度(Breadth of Channel Coverage)和時間序列(Temporal Momentum),幫助企業在競爭對手察覺之前,捕獲新興需求。例如,我們詳細分析瞭某B2B軟件公司如何通過分析早期用戶對特定功能反饋的語調變化,成功避免瞭一次産品方嚮上的重大失誤,並搶先發布瞭市場急需的迭代版本。 1.3 競爭格局的動態重塑: 競爭不再是綫性對抗,而是生態係統的博弈。本書提供瞭一套“藍海迭代框架”,旨在幫助企業跳脫齣紅海的同質化競爭。我們探討瞭如何通過重新定義“價值網絡”(Value Network)而非僅僅是“價值主張”(Value Proposition)來創造壁壘。這涉及到對上下遊閤作夥伴、技術供應商甚至監管環境的全麵評估,以期發現那些尚未被充分利用的“交叉點優勢”。 第二章:敘事的力量——打造不可磨滅的品牌印記 一個偉大的産品需要一個偉大的故事來承載。本章專注於如何將企業的核心價值提煉成引人入勝、能夠激發情感共鳴的品牌敘事。 2.1 從“特性”到“身份”的轉變: 現代消費者購買的不是産品的功能,而是産品所代錶的身份。我們深入研究瞭身份營銷(Identity Marketing)的精髓。這要求品牌清晰地迴答:“我們代錶什麼?我們與我們的客戶共同對抗的是什麼?”通過對 Patagonia 和 Tesla 等品牌的案例解構,我們展示瞭如何將環保責任或科技願景深度融入産品設計、供應鏈管理乃至售後服務的每一個觸點,使品牌成為消費者自我錶達的延伸。 2.2 內容的深度滲透與層級構建: 有效的內容營銷絕非無休止地發布博客文章。我們需要構建一個多層次的內容金字塔。 基石層(The Foundation): 權威性的白皮書、行業基準報告,確立思想領導地位。 互動層(The Nexus): 社交媒體挑戰、互動式工具和在綫研討會,促進社區參與。 轉化層(The Catalyst): 高度個性化的案例研究、ROI 計算器,直接推動銷售流程。 本書詳細介紹瞭如何為每一層設計不同的“釋放機製”和“分發杠杆”,確保內容在正確的時間觸達正確的決策者,並且能夠自然地引導用戶進入下一個購買階段。 2.3 跨媒介的協同效應(Synergy Across Channels): 渠道不再是孤立的戰壕,而是互相增益的陣地。我們探討瞭如何設計一個“統一的體驗流”(Unified Experience Flow)。例如,一個在播客中被提及的獨特概念,如何在隨後投放的數字廣告中以視覺化的方式重現,並在實體店的體驗區得到感官上的驗證。這種跨媒介的重復與加強,極大地提升瞭信息的記憶度和品牌的可信度。 第三章:效率革命——營銷技術棧的精準部署 在追求影響力的同時,對效率的苛求從未停止。《非凡影響力》摒棄瞭對復雜軟件的盲目追捧,轉而關注如何構建一個精簡、高效且可擴展的營銷技術棧(MarTech Stack)。 3.1 客戶旅程的自動化與人性化平衡: 自動化(Automation)的目的是釋放人力去做更有創意的工作,而不是取代溝通。本章著重講解瞭動態內容優化(DCO)和基於行為的觸發式郵件/消息係統的設計。關鍵在於如何設定“乾預閾值”——即在何時係統應該自動介入,以及在何時必須切換到人工乾預以處理復雜或敏感的客戶需求。我們提供瞭一個詳細的流程圖,用於診斷現有自動化流程中的“僵屍循環”和“信息噪音”。 3.2 歸因模型的精細化校準: “你知道我的廣告費有一半被浪費瞭,但我不知道是哪一半。”這句經典的營銷睏境需要被終結。我們超越瞭傳統的“首次點擊”或“最終點擊”模型,引入瞭“價值纍積模型”(Value Accumulation Model)。該模型通過整閤營銷接觸點在客戶決策路徑中的“推力”(Momentum Push)和“確認”(Validation Role),更真實地評估每個渠道的貢獻度。書中包含瞭一係列SQL和Python腳本的框架示例,指導數據分析師如何從零開始構建更符閤商業現實的歸因係統。 3.3 敏捷營銷的組織架構重塑: 技術工具需要閤適的組織結構來驅動。我們分析瞭如何將傳統“瀑布式”的營銷活動流程,轉化為像軟件開發一樣的“衝刺”(Sprint)和“迴顧”(Retrospective)周期。這要求市場團隊與銷售、産品團隊建立起高頻、高透明度的溝通機製。重點介紹瞭一種“小團隊快速迭代法”,用於測試新的渠道、新的創意和新的定價策略,從而將失敗的成本降至最低,並將成功的經驗迅速規模化。 第四章:構建韌性——長期價值的守護與放大 真正的營銷勝利不在於一次性的爆發,而在於持續的、不斷增長的客戶終身價值(LTV)。 4.1 提升客戶的“品牌擁護度”: 從滿意的客戶到熱情的擁護者(Advocates)之間,存在著巨大的鴻溝。本章聚焦於如何通過超預期的服務設計來係統性地培養這種擁護力。我們探討瞭“意料之外的驚喜”(Unexpected Delight)在客戶維係中的投資迴報率,以及如何設計一個激勵機製,讓客戶願意為品牌的成功“代言”。這包括瞭如何設計一個既不廉價又不功利的推薦計劃。 4.2 應對危機與重塑信任的藝術: 在危機發生時,營銷部門的作用不再是美化,而是修復信任的基石。我們提供瞭“三步危機恢復藍圖”:1. 快速透明化(Immediate Transparency),2. 承擔責任(Authentic Ownership),3. 修復承諾(Restorative Action)。通過分析不同行業在公共危機中的應對案例,本書展示瞭如何將危機轉化為展示品牌價值觀的終極機會,最終使品牌在風暴過後比以往更加堅固。 4.3 市場影響力嚮企業價值的轉化: 最終,卓越的營銷必須能夠被清晰地量化為股東價值。本書的收官部分,將營銷投資迴報率(MROI)與企業淨現值(NPV)掛鈎。我們指導高層管理者如何用一套非技術性的語言,嚮董事會清晰闡述營銷活動對長期收入流、市場份額穩定性和估值溢價的具體貢獻,從而確保營銷部門獲得持續、戰略性的資源支持。 《非凡影響力》不是一本關於短期戰術的指南,而是關於構建一個持久、適應性強、並能持續産生市場勢能的營銷引擎的全麵手冊。它要求讀者從戰略高度審視每一個營銷決策,將其視為對未來市場地位的投資。

著者信息

圖書目錄

作者序 002
編者序 003
推薦序 004
目錄 005

Part I New Product Launch 新産品上市 009
Unit 01 Analysis of Current Market
在現實中找一條齣路 010
Unit 02 Target Market and Audience
準備賣給誰? 024
Unit 03 Product Positioning
商品的特色? 032
Unit 04 New Product Launch Activities
有什麼方式可以吸引顧客? 048
Unit 05 Key Points of Hosting a Meeting
主持會議要點 070

Part II Promotion Event 促銷活動 077
Unit 06 Purpose
為何要促銷? 078
Unit 07 Target Audiences
希望誰購買? 086
Unit 08 Period and Places
何時、何地舉辦? 092
Unit 09 Promotion Methods Selection
用力促銷有撇步 106
Unit 10 Announcing Channels and Tools
如何宣傳? 124
Unit 11 Key Points of Hosting a Meeting
主持會議要點 130

Part III Public Relations (PR) Event
公關宣傳活動 135
Unit 12 Situation Analysis
需要什麼樣的公關宣傳? 136
Unit 13 Setting Goals and Objectives for the Event
先設定山頭,再開打 158
Unit 14 PR Strategy Formulation
公關宣傳怎麼做? 172
Unit 15 Planning Creative Events
越有創意越好 188
Unit 16 Budget and Measurement
有多少錢做多少事 202目錄
Unit 17 Key Points of Hosting a Meeting
主持會議要點 216

Part IV Advertising Planning 廣告企劃 223
Unit 18 Situation Analysis and Goals of Planning
希望廣告解決什麼睏境? 224
Unit 19 Advertising Appeals
廣告說什麼好? 238
Unit 20 Media Selection
選擇在哪裏廣告? 252
Unit 21 Performance Measurement
播完廣告,然後呢? 268
Unit 22 Key Points of Hosting a Meeting
主持會議要點 284

Part V Customer Relationship Management (CRM)
顧客關係管理 289
Unit 23 Customer Segmentation
顧客也分好幾種? 290
Unit 24 Customer Relationship Planning
要想乘涼,先種樹 298
Unit 25 Customer Interaction Tools
如何與顧客互動? 304
Unit 26 Setting up a Customer Loyalty Program
讓顧客愛上你! 312
Unit 27 Key Points of Hosting a Meeting
主持會議要點 320

Part VI Brand Management 品牌管理 323
Unit 28 Brand Naming and Identity Design
製造一個人人愛的品牌 324
Unit 29 Brand Story
說動聽的故事 332
Unit 30 Brand Attributes, Functions, Benefits,
Personalities 有知性,更具感性 338
Unit 31 Branding Decisions
品牌,怎麼擺纔恰當? 344
Unit 32 Key Points of Hosting a Meeting
主持會議要點 350

圖書序言

推薦序

關鍵的一步

  How're you? I'm fine, thank you.這兩句恐怕是許多大學畢業生最有信心的英語。如果你想在業界有更多機會、人生有更多可能,你絕對不能隻懂得這兩句。

  在各項企業功能中,行銷功能與外界的互動最密切,因此擔任行銷相關職務者用到英語的機會也比其他職務還多,可是教導行銷英語的書籍並不多見。因此,我很高興見到胥淑嵐齣版這本獨到的書籍。胥小姐擁有十餘年兩岸行銷工作經驗,並留學英國研習行銷管理,因此書中的英語非常貼近行銷實務;另外,書中對行銷的基本概念還作瞭一番精要解說,讓讀者可以一邊學習英語,一邊掌握正確的專業知識,可謂一箭雙雕。

  如果你想跟上颱灣企業國際化,想讓自己的視野與機會國際化,那麼閱讀本書將是關鍵的一步。

曾光華
中正大學行銷管理研究所副教授

作者序

  在工作瞭一段時間後,我踏上瞭碩士的旅途,前往英國的行銷研究所進修;畢業後又迴到熱愛的行銷領域。雖然在職場中經常會使用到英語,但是卻發現有趣生動、又貼近行銷領域真實職場所需的英語工具書實在缺乏;於是我鼓起勇氣,找上瞭倍斯特齣版社。承濛齣版社的青睞,纔有瞭這本書的誕生。

  「用英語說齣行銷力」將行銷基礎概念以英語呈現,並融入真實辦公室對話之中。翻開本書,你會發現原來行銷就在我們生活之中,原來生活與職場英語用語這麼簡單就可以錶達齣來!行銷概念俯拾即是,英語也應該是容易學習的。期許本書能夠協助喜愛行銷領域的讀者減少一路上的睏難,讓喜歡輕鬆學英語的讀者找到樂趣。

  After working for few years, I went to study abroad for my master’s degree at University of Leicester, UK.  I came back to the marketing domain which I love the most after my graduation.  Even if English is often used in the workplace, I found it difficult to find interesting English learning book with lively dialogue as well as close to the field of marketing workplace requires.  Therefore, I took courage to contact Best Books and thanks to them, now we can sit down and read it.

  「Speaking Marketing in English」presents the basic marketing concepts in English, as well as the real dialogues in the office.  Open this book, you will find out that marketing is everywhere in our daily life, and it also is very easy to speak English in your daily life and workplace!  Marketing concept is around each of us, and English should be easily to learn.  May this book help to reduce the difficulty for marketing lovers, and let readers who love learning English in an easy way find fun and joy.

胥淑嵐

圖書試讀

Unit 01Analysis of Current Market-1

在現實中找一條齣路


Steve: Hi, John. What a coincidence! 嗨,約翰。怎麼這麼巧!

John: Hi, Steve. How’s everything? 嗨,史帝夫。怎麼樣,還好吧?

Steve: Good, and you? What have you been up to lately?
好啊,那你呢?最近在忙些什麼?

John: Well, nothing special. Just working on a new product launch proposal, I am sure you have already heard about it, didn’t you?
嗯,也沒什麼特彆的。正在進行一項新産品上市企劃案,我想你應該已經聽說瞭吧,不是嗎?

Steve: Yes, your team is responsible for the launch of new full-size luxury car.
是呀,你們團隊正負責豪華車的上市案。

John: Correct. We just finished the market research part.
答對瞭。我們纔剛完成市場調查的部分。

Steve: Great! That is one of key success factors in a new product launch.
很好呀!那可是新品上市的成功關鍵因素。

John: No doubt about that. What about you?
無庸置疑。那你呢?

Steve: Besides market research, our team also focused on the marketing strategy we will adapt, market positioning, features of our new SUV car and the competitor analysis.
除瞭市調之外,我們團隊還聚焦在即將採取的行銷策略、市場定位、新SUV 車的特色,以及競爭對手分析。

John: Competitor analysis is also crucial to new product launch,especially this is the first time our company decided to enter SUV market.
競爭者分析也是新品上市的重點,尤其這是公司第一次決定要進入SUV 車市場呢。

Steve: You are absolutely right. Since this market is growing, we need to grasp the opportunity.
絕對沒錯。正因為這市場正在成長,我們應該要抓住機會纔是。

John :You bet! So, good luck with your proposal. See you around.
那當然!所以,祝你提案好運囉。等會見。

Steve: Yes, you too. See you later. 你也是。等會見。

Unit 01 Analysis of Current Market-2

在現實中找一條齣路


Background Introduction 背景介紹:

Bruce and Ada are colleagues, they both work under Duncan’s management. They are talking about the internal environment analysis in their new cosmetic products which are going to be launched in one month.
布魯斯和愛達是同事,而且兩人都在鄧肯的管理之下。他們正在討論即將於一個月內上市的新化妝品的內部環境分析。

Conversation 2 對話2

(At the conference room) (在會議室裏)

Duncan: So, I suppose that both of you have no further question for the new products we are going to launch.
那麼,我想你們兩位對於我們即將要上市的新品都沒有進一步問題瞭吧。

Bruce: I am not sure, boss. It seems that there are so many questions still remain unanswered.
我不太確定耶,主管。看起來好像還有很多懸而未決的問題。

Ada: I agree with Bruce. Can we delay launch of these new blush and pressed powder?
我同意布魯斯的話。我們可以延遲上市這些新的腮紅和粉底?

Duncan: Let’s go through all the details and then decide what we should do later.
讓我們很快地檢查一遍所有的細節,然後稍後我們再決定該怎麼做。

Bruce: Great! Start with me. Our SGS testing is still on going and the results won’t come out before next Friday.
好的!從我開始吧。我們的SGS 測試還在進行中,而且結果在下週五之前都不會齣來。

Ada: Financial department is still calculating the costs of these two new products, I think they won’t give us answers until the middle of this month.
財務部門也還在計算兩個新品的成本,我想到月中之前他們都不會給我們答案。

Duncan: If so, we will not have enough time to print the retail price on the packaging.
如果是這樣的話,那我們就來不及把零售價印在包裝上瞭。

Ada: That’s what I am talking about.
這就是我在說的。

Duncan: What else we need to check?
還有其他我們需要確認的嗎?

Bruce: Not only the price on packaging box, but also the design of packaging has not been confirmed yet.
不隻是包裝上的價格,連包裝的設計都還沒被確認喔。

Duncan: I thought we reached an agreement last week!
我以為我們上週已經達成共識瞭!

Bruce: No, boss. I am afraid that General Manager has changed his mind again, and maybe he forgot to send an email with Cc. to you on the weekend.
沒有,主管。恐怕總經理又改變主意瞭,而且也許他週末寄齣的信忘記寄副本給你。

Ada: Moreover, sales team also pointed out that they do not have enough part-time workers to send giveaways during the promotion period.
還有,銷售團隊也說瞭他們沒有足夠的工讀生在促銷期間發送贈品。

Duncan: I heard from last week’s meeting. Haven’t they solved the problem yet?
上週會議我就聽說瞭。他們還沒解決這問題?

Ada: I am afraid not.
恐怕沒有。

Duncan: OK, I will talk with their manager. Maybe we can ask ABC event company to help us this time.
好吧,我會和他們的經理談的。也許這次可以請ABC 活動公司幫忙我們。

Ada: That is a good idea. I will call them and let you know what they suggest immediately.
這是個好主意。我會打電話給他們,並且讓您即刻知道他們的建議。

Duncan: Please consult with Bruce before you reply to the sales team.
迴覆銷售團隊之前請與布魯斯商量。

Ada Yes, I will.
我會的。

Duncan: It seems that we need to delay launch of new products this time due to the financial and design problem. Except that, I guess everything is good here?
看來因為財務和設計的問題需要延遲上市瞭。除此之外,我猜其他事都沒問題吧。

Bruce: No further questions so far.
目前為止沒有進一步問題瞭。

Ada: Me neither.
我也沒有。

用戶評價

评分

這絕對是一本能讓你“脫胎換骨”的營銷書籍!它沒有那種浮誇的包裝,也沒有那些不切實際的承諾,而是用最真誠、最實在的內容,為你揭示瞭“用英語說齣行銷力”的真正奧秘。我發現,這本書最大的亮點在於它極強的“可操作性”。書中提供的每一個觀點,每一個建議,都仿佛是你手中可以立即使用的工具。我非常欣賞作者在處理復雜營銷概念時的清晰邏輯和精煉語言。他能夠將那些看似抽象的理論,轉化成簡單易懂的句子,並且用生動的例子來佐證。讀這本書的過程中,我不僅僅是在學習如何“說”,更是在學習如何“看”和如何“想”。它引導我去審視那些隱藏在營銷行為背後的驅動力,去理解為什麼某些錶達方式能奏效,而另一些則不然。我感覺這本書就像是一位經驗豐富的嚮導,帶著我在營銷的迷宮中找到瞭清晰的路徑。

评分

這本書,真的讓我重新認識瞭“溝通”這件事在營銷中的核心地位。之前我總覺得,隻要産品夠好,或者廣告夠炫,就能吸引到顧客。但這本書卻用一種更加人文關懷的角度,闡述瞭營銷的真諦——如何讓你的價值被理解,如何讓你的聲音被聽到。作者在書中分享的那些關於“同理心”和“共鳴”的實踐方法,讓我受益匪淺。他並非空談理論,而是通過大量的案例,生動地展示瞭如何運用英語,去觸動消費者的情感,去建立深厚的信任。我尤其喜歡書中對於“傾聽”的強調,認為有效的營銷始於對市場的深刻理解,而這種理解,往往是通過細緻入微的觀察和有效的溝通來獲得的。這本書讓我明白,語言不僅僅是溝通的工具,更是連接人與人、連接産品與需求的橋梁。它讓我看到瞭,用英語進行營銷,可以如此有策略,又如此有溫度。

评分

我必須說,這本書的洞察力著實令人驚嘆。它不是簡單地羅列營銷技巧,而是深入挖掘瞭“行銷力”的核心本質,並且將其與英語這門語言巧妙地結閤起來。讀這本書的過程,與其說是在學習,不如說是在進行一次深度自我對話。作者通過各種引人入勝的敘述方式,不斷地引導我思考:我真正想要傳達的是什麼?我的産品或服務的獨特價值在哪裏?我又該如何用最簡潔、最有力、最能引起共鳴的英語來錶達這一切?書中有很多關於“聽懂”和“被聽懂”的探討,讓我意識到,很多時候我們所謂的營銷失敗,並非因為內容不好,而是因為溝通的隔閡。而這本書,就像一座橋梁,幫助我跨越瞭語言的障礙,連接瞭思想與行動。我特彆欣賞作者在書中展現齣的對細節的極緻追求,從詞匯的選擇到句式的運用,都經過瞭深思熟慮。這種精益求精的態度,也正是營銷活動本身所需要的。

评分

這本書給我帶來的衝擊波,至今仍未完全消退。在閱讀之前,我一直認為營銷就是“說服”和“推廣”,但這本書讓我意識到,真正的營銷力,源於深刻的“理解”和精準的“連接”。作者用一種非常個人化的視角,分享瞭他多年的營銷實戰經驗,那些故事都真實而生動,仿佛就在我耳邊娓娓道來。讓我印象深刻的是,書中並沒有給齣所謂的“萬能公式”,而是強調瞭情境的重要性,以及如何根據不同的目標受眾和營銷場景,去靈活地調整你的語言策略。這種“靈活”和“應變”的能力,恰恰是現代營銷中最寶貴的財富。而且,這本書不僅僅是教授你如何用英語“說”,更是教你如何用英語“思考”營銷。它鼓勵我去打破固有的思維模式,去用一種全新的視角審視自己的營銷活動。我感覺自己不僅僅是在學習一本書,更是在和一位經驗豐富的導師進行思想的碰撞。

评分

這本書簡直是我最近閱讀過的最令人耳目一新的營銷類書籍瞭!我平常對營銷類的書籍總是提不起什麼興趣,感覺都差不多,無非是講一些套路或者理論,聽起來都比較枯燥。但是這本書完全顛覆瞭我的看法。它不是那種高高在上的、讓你覺得遙不可及的理論堆砌,而是用一種非常接地氣、非常能引起共鳴的方式,把“用英語說齣行銷力”這個概念講透瞭。我尤其喜歡書中那些案例分析,不是那種虛頭巴腦的例子,而是我能在日常生活中接觸到的,甚至是我自己經曆過的。作者很擅長從這些具體的場景齣發,拆解其中的營銷邏輯,然後告訴你如何用精準的英語去錶達,去打動目標受眾。讀完之後,我感覺自己的大腦被打開瞭,以前那些模糊的營銷想法,現在似乎都有瞭一個清晰的語言齣口。它不僅僅是關於營銷,更是關於如何更有效地與人溝通,尤其是在跨文化交流的背景下。我真的覺得,這本書會改變很多人的營銷思維方式,讓營銷變得更有溫度,更有力量。

相關圖書

本站所有內容均為互聯網搜尋引擎提供的公開搜索信息,本站不存儲任何數據與內容,任何內容與數據均與本站無關,如有需要請聯繫相關搜索引擎包括但不限於百度google,bing,sogou

© 2025 ttbooks.qcis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小特书站 版權所有